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市、区领导调研鼓楼区文化馆

2017-06-12 10:30:27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6月10日是第十二个“世界非遗日”,鼓楼区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共有禅和曲《万象巍巍》、配乐诗朗诵《关雎》、女声独唱《枫桥夜泊》、陈氏养生太极拳、南音《清凉》、评话《东周列国》等的8个传统节目。活动现场还设有非遗项目现场体验区,包括髹漆皮具制作、茉莉花膏制作技艺、捏面人制作技艺、寿山石篆刻技艺、陶泥制作、茶艺展示等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广大群众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来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薛侃书记还参观了鼓楼区志愿服务驿站、杨弋夫老师声音概念教学法公益讲座、严复书院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