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今日试运营

2017-06-23 21:40:03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医生义诊活动

  申请入住老人

  鼓楼新闻网6月23日讯  今日,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试运营。该中心位于龙山巷18号,在原鼓东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的基础上,经过近3个月的改造提升,现已完成建设,力争打造成为福建省居家养老服务的标杆。

  新建成的照料中心为独立中庭院落三层建筑,室内、外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有康复评估区、休息室、淋浴室、餐厅、医疗保健室、心理疏导室、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区域,并结合辖区老年人实际需求,增设家庭亲情互动区和少儿活动区,以满足老年人亲情体验、共叙天伦的心理需求。中心拥有较大的户外空间,采用塑胶地板进行软化和防滑设计,更适合老年人开展活动。中心还安装有适老坐式电梯,可由一楼直通三楼;并配有健康评估一体机,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健康评估服务。

  中心共有20张床位,主要面向鼓东街道60岁以上老人开放,不仅接受日托的老人,也接受短期全托、短期照料的老人。并且可以为辖区老人提供康复服务,由护士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康复方案,协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同时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运营管理,为辖区老人提供涵盖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的综合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