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召开2017年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

2017-06-30 18:00:3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6月30日,2017年鼓楼区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经验交流会、全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薛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主持会议并总结去年、部署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高翔传达2017年福州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指出,鼓楼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希望要卯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迎检各项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薛侃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清醒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既要肯定2016年以来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将文明的理念渗透到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和广大市民心中。二要坚持综合施策,提升创建水平,做到对照标准使劲,围绕优势巩固,瞄准难点攻坚。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常态长效,突出抓根本、抓环境、抓品位、抓安全,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彰显独特文化魅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共创共建,广泛宣传发动,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干出实效,确保打出一场漂亮的迎检攻坚战。

  区领导姚晓敏、陈晓彬、郑炳锋、高翔、王文锐、李正国,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领导、社区书记及区创建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