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7-06-30 22:28:4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增强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的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2017年6月29日,由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主办,鼓楼区委组织部和鼓楼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鼓楼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在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进行。

  这次知识竞赛,鼓楼区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邀请了中国银行鼓楼支行、海峡银行安泰支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建筑设计院等辖区单位党组织与鼓楼区各基层党组织组成30支代表队伍共同参加比赛。

  比赛前,所有参赛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知识竞赛分初赛、复活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激烈,每位参赛选手都以扎实的党建知识储备,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敢于拼博的优良作风,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盛筵。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鼓楼区东街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直机关代表三队、区教育工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鼓楼区水部街道代表队、区直机关代表二队、鼓楼区五凤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福建省邮政储蓄银行代表队、福建省运输管理局代表队、福州软件园代表队、鼓楼公安分局代表队获得组织奖。

  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鼓楼区广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同志在颁奖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开展本次竞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流利的回答、激烈的比拼,充分展示了我区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他鼓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更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攻坚2017”、“招商2017”、“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去,投身鼓楼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金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寅球等区领导到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