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点评会

2017-07-26 23:22:40   来源:鼓楼区委文明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26日下午,鼓楼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点评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其他相关区领导,区五个创建督导组组长,以及区直有关部门和十街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主持。

  会上,区五个创建督导组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对我区近期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区六个重点整治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迎检工作情况,并由各牵头区领导进行逐一点评。

  薛侃书记对近期我区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更好地迎检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测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广泛宣传,全员动员。全区上下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创建,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二要全域覆盖,补缺补漏。要将督查问题做为第一目标,全面铺开各项迎检工作,迅速整改落实,补缺补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从严管理,常态长效。要采用刚性手段,在交通乱象、市场卫生、占道经营等问题上严管重罚,以不含糊、不通融的态度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四是协同配合,高效行动。全区上下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高效解决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五要加密督查,问责问效。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督查频次,切实按照测评标准扎实抓好整改,为顺利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作出省会核心城区应有的贡献。

  (鼓楼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