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隆重召开区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7-07-28 18:06:02   来源:鼓楼区社科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017年7月28日上午,鼓楼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全区各协会(学会、研究会、促进会)的11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福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日官、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区人大副主任姚晓敏、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各兄弟县(市区)的社科联领导等出席闭幕式。

  区社科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娟向全体代表通报了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第一次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全委会分别审议通过了《鼓楼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鼓楼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鼓楼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鼓楼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7名常务委员,赵娟当选为主席,李光当选为专职副主席,檀炜、林发春、林颖、李芳等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陈倩当选为秘书长。

  在闭幕式上,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福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日官分别发表讲话,对鼓楼区社科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林蔚芬书记对广大基层社科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服务工作大局,努力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三要加强阵地管理,确保政治导向、学术导向正确;四要开展社科普及,着力提升公民的社会科学文化素质。

  陈日官书记在讲话中希望鼓楼区社科联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和宣传普及作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作重要讲话。薛侃书记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区社科联和全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鼓楼实际,紧贴发展的命题、改革的课题、民生的问题去思考和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三要紧贴群众需求,深化社科知识普及。要在全区大力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努力用科学理论、先进思想教育全区干部群众,推动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动力活力。区社科联要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加强指导,规范管理,不断增强社科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大会在嘹亮激昂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