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与中国银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仪式

2017-08-29 17:53:11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8月29日上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地区直属党委与福州市鼓楼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党总支与福州市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分别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表示,鼓楼区凭借福州市大发展、大开发的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鼓楼区规模和实力,改善金融环境,优化配套措施,加强人才引进,在“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发展、补民生短板”的发展方向下,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力争走在全市前列。此次“党建共建”签约合作,将成为银政双方加强彼此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与发展,切实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新起点。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展鹏表示,中行将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性优势,大力支持鼓楼区加大三大产业园区基地的建设,对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作为鼓楼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行也将在投行发债、文化产业基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上加大投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并争取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好银政资源互补,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党建工作经验、特色做法等领域进行定期交流分享,携手共建,互促共赢,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开创银政合作新局面。

  随后,鼓楼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振松与福建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传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党总支与福州市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党组织将按照“平等共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双赢”的基本原则,从多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与沟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并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