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举办“海丝之韵 于山之美”人文旅游重阳节登山活动

2017-10-30 16:12:3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上午,鼓楼区“海丝之韵·于山之美”人文旅游重阳节登山活动在于山举行。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旅游局主办,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协办,当天共有30余组家庭,近百人以三代亲子同游的方式参与其中。

  上午9点,家长和孩子们手持家庭任务书和于山定向地图,穿行在于山历史风貌区内,开始“寻宝”之旅。

  此次定向赛主办方专门绘制定向地图,将于山历史风貌区内的主要景点贯穿在行进路线中,并把于山各级文保的延伸资料制作成相应的任务书。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深度游于山、熟识于山的过程中探索户外的乐趣,收获实用的知识。

  鼓楼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重阳节,组织市民家庭老人开展亲子人文游活动,意在弘扬全社会尊老传统美德。另一方面,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市民体验到家门口的景区魅力。

  人文历史一改过去厚重的姿态,以温情活泼的亲子互动的方式走进民众的生活。解锁游玩新方式,寓教于乐,更能让青少年儿童对家门口的文化遗址、景点名胜有一定深度的了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