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区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2017-12-12 08:40:58   来源:鼓楼区委办公室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鼓楼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鼓楼贯彻意见。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和十街镇书记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查摆整改。深入查找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个人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做到不怕亮丑、不怕揭短、不怕刺痛。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点检查内容,坚决整改,务求实效。纪检监察机关抓住“两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抓好中央《实施细则》和我省即将出台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在全区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形成“头雁效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谋划明年作风建设尤其是整治“四风”方面的思路和重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