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召开“绿化四美”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2018-02-12 17:38:13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2月11日,鼓楼区召开“绿化四美”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会议介绍了“绿化四美”评选活动的一些亮点与优秀案例,并向获奖代表颁奖。鼓楼区“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工作小组组长、区政协主席李瑞琨、福州市园林局副调研员江敬勋和区政府副调研员李正国,以及区“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绿化四美”评选活动是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一项重要举措。“绿化四美”评选历经半年,在广泛征集参选项目的基础上,从各街镇预选的四类523个项目中,经过了77万人次的网络投票评选。再由区人大、区政协、区财政及市、区园林系统专家25人组成5个考评小组,对于每一个入选的案例进行实地考察。考评组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经过反复研讨汇总、综合评选及上报审批,最终评选出了48个最美庭院、22个最美屋顶、17个最美墙体 、39个最美阳台。其中“最美庭院”“最美屋顶”“最美墙体”奖励金各1万元;“最美阳台”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四美”评选旨在通过发现我区庭院、屋顶、墙体和家庭阳台的亮点,选出具有特色、观赏性强的项目为样板示范,予以介绍推广,让特色园林走进街道社区,走进千家万户,让园林普惠大众,实现美景共享。

  最美庭院(选):省直屏东城小区

  最美屋顶(选):福建名师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最美墙体(选):福建省住建厅

  最美阳台(选):南健家庭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