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纪念“国际社工日”推广“军门样本” 鼓楼区社工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8-03-21 17:35:24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3月20日是“国际社工日”。为学习推广军门社区工作经验,当日上午,鼓楼区启动2018年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之“三社联动”暨鼓楼区社工月系列活动。10个扎根社区服务的社会组织现场展示公益文化,提供便民服务并传授应急救援常识。

  “三社联动”指的是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联动机制,广泛动员各社区发挥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在加强社区治理中的作用,邀请专业社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活动现场开展了“春风十里,社义有你”大型体验活动,多家社会服务机构派出义工到场与居民互动。今年鼓楼区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之“三社联动”的内容包括七项,除了“春风十里,社义有你”体验活动,还有区社工知识竞赛、创新社区治理主题公益沙龙、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关爱老人“三个一”活动等,将在全区69个社区展开,居民将在竞赛中享受更多民生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