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市、区领导调研鼓楼区社区工作情况

2018-05-09 08:58:13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带队调研鼓楼区社区工作情况。

  薛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温泉街道东大社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五凤街道广厦社区和铜盘社区,现场察看了社区工作站和“一老一少一普”,听取了社区书记对社区换届、基层党建和“大治理、优服务”等工作的汇报,并与社区书记亲切交流。

  薛书记表示,社区是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宣传贯彻、推动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关键。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社区要有新标准,要做好新时期的社区工作,要做到一变一不变。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宗旨,传统的好方法不能丢;变的是服务群众的内容、水平和形式。既要脚踏实地,把社区工作做好,又要有前瞻性,跟上时代的脉搏;既要把服务领域扩大,又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薛书记指出社区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这既是社区党建的要求,也是社区服务的要求。同时,薛书记还希望社区多倾听百姓声音,多收集社情民意,建立舆情收集渠道。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寅球、区政府副区长林诚,以及区委办、组织部、政法委、社区办、区民政局、区委督察室和相关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