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举行“2018寻美鼓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19 12:13:05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掘今日鼓楼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让市民了解鼓楼、走进鼓楼,提高鼓楼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5月19日上午,鼓楼区在乌山南入口广场举行“2018寻美鼓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旅游局、鼓楼团区委承办。省市旅发委、省市团委、省旅发集团领导,鼓楼区四套班子、相关部门和各街镇领导,以及高校青年代表、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鼓楼区揭晓了“新鼓楼十景”地图,并启动了鼓楼青少年漫游计划、鼓楼旅游节以及摄影家带你看鼓楼摄影大赛三项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非遗禅和曲目《七段锦》、《万象巍巍》的表演,还可以同全国诗词大赛五强、鼓楼姑娘陈珏如一起颂读《我站在福道望鼓楼》,感受人文鼓楼的魅力;同时,您还可以跟随志愿者的脚步,走进“新鼓楼十景”之一——乌山历史风貌区,参与“漫游鼓楼”活动。

“新十景·赞鼓楼”新鼓楼十景评选

  据悉,“新鼓楼十景” 是由全民票选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历时半个多月评选出来的,它们是:坊巷星驰(三坊七巷、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双塔联晖(白塔乌塔)、崇楼镇海(镇海楼)、西湖击楫(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福道凌空(福山郊野公园、福道)、兴市通衢(东街商圈)、冶山古韵(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开元寺)、金汤新沐(都市温泉)、西禅荔香(禅林花道)、榕荫夹岸(安泰河畔)。

“新青年·兴鼓楼”鼓楼青年漫游计划

  鼓楼青年漫游计划活动将于5月19日至6月15日开展。市民只要下载鼓楼通APP,从首页进入活动界面,在新鼓楼十景打卡签到,即可完成漫游计划,赢取2000元旅游现金券等丰富礼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将发起抖音挑战赛,只要你在鼓楼新十景拍摄抖音,在抖音APP上搜索“新青年·兴鼓楼”抖音挑战赛,就有机会赢取2000元旅游现金券、钻表等丰富的大礼。欢迎你来秀出你的创意style!

“新生活·游鼓楼”2018鼓楼旅游节

  5月19日也是中国旅游日,鼓楼区将推出鼓楼旅游节活动,活动主推“新鼓楼十景”都市休闲游戏、“人文闽都”城市微旅行、定制旅游三大类主题旅游,时间持续至6月18日。届时,鼓楼区的众多景区、酒店将推出各项优惠福利。即将发行的“新鼓楼十景”明信片将传递首善鼓楼千年韵味。此外,市民可免费申领 “鼓楼旅游惠民护照” (发完即止),持护照可查看“新鼓楼十景”及其他鼓楼旅游文化资源介绍,获得鼓楼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优惠券,游齐十景并集章可获赠“新鼓楼十景”精美手绘明信片及旅游文创产品。

“新发现·见鼓楼”摄影家带你看鼓楼摄影大赛

  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新时代新鼓楼”为主题的摄影家带你看鼓楼摄影大赛将持续至12月20日。本次大赛号召优秀摄影家用镜头留住鼓楼的诗情画意,以摄影艺术手段聚焦鼓楼历史人文及新生样貌。将向大众征集反映“鼓楼新十景”和鼓楼区经济建设、市容市貌、精神文明、人文景观、旅游风光、民俗风情、社会生活、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以及展现鼓楼区城市的自然风貌、文化底蕴和历史变迁的优秀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