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

2018-05-22 17:39:24   来源:区委办、宣传部    【字号

dsc_6634_副本.jpg

  5月21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贯彻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分析我区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双过半”,加快推动高质量快速度发展,为有福之州建设、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鼓楼应有的贡献。

  会上,鼓楼区政府区长朱训志就全区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查摆问题,全力冲刺“双过半”;二要破解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推动项目投资,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四要统筹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全力转。一方面,要转思想、转思维,坚决摒弃“等靠要”“吃天水”的思想,加快转变抓经济的思维方式,着力在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下功夫。另一方面,要转方式、转路径,尽快摆脱传统的路径依赖,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来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全力拼。着力拼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讲政治、讲担当,带头抓经济、抓项目,带头顶住压力、攻坚克难,为其他干部作好表率。着力拼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水平;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引才留才政策,切实为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着力拼环境,认真组织开展“提升宜居环境、建设幸福家园”行动,按照“三年旧改、一年实施”的要求加快连片旧屋区改造,办好三件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三要全力抢。抢抓时机,牢牢把握“后峰会”这一发展黄金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抢抓项目,加快引进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对经济指标有贡献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抢抓总部,抓紧出台鼓楼引进总部的优惠政策和区级总部企业认定补充办法,提升壮大百栋重点楼宇。抢抓人气,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常态化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商贸节会活动,助推东街商圈、达明路美食街、冠亚广场、恒力博纳、五四路高端商务集聚区等标志性区域繁荣发展。四要全力争。争位次,集中开展短板指标攻坚行动,全力攻坚、迎头赶上,确保排名每月每季都往前靠、往前排。争序时,组织经济指标工作专班,落实好重大项目协调周例会制度、“四晒四比”工作日志机制,推动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争贡献,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实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定稳定。依法有序平稳推进换届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和十街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