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内河迎检!鼓楼河长实地巡查!

2018-06-02 21:15:09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几天,鼓楼全区各河长实地巡查河道,履行“河长”职责,全力保障服务,完成迎检任务。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加强了流域畜禽整治、污染源排查和沿岸垃圾清理,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河长制工作,全民护河蔚然成风。

20180602内河1.png

  6月2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带队调研黑臭水体专项整治。薛书记一行实地走访龙峰河沿线、湖前河省老干局段、屏西河保利工地段和铜盘河格林兰苑段,认真听取整治进展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工地建设、河道水质、周边环境等,详细询问施工规划、采用的技术手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等。

20180602内河2.png

  薛书记强调,群众对消除黑臭水体有着迫切期盼,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人力投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落实属地原则,做好工地周边环境保洁,加固护拦、围挡、网布,保障周边群众便捷出行。要全面排查沿河堤岸,严密监测水位、水流等,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雨季汛期河道、工地的安全。要扎实做好截污清淤工作,根据每条河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确保清淤彻底、雨污分流。同时,要做好沿线景观改造提升,协调处理好征迁、涉及省市单位等事宜。

  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分头实地走访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