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签订“千屏千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02 17:34:2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530582230715092.jpg

  鼓楼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签署“千屏千号”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 “千屏千号”项目在鼓楼区率先正式启动。

  打造“千屏千号”宣传阵地,是我市建设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福州日报社负责建设运营,计划在全市重点政务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社区等,建设1000多面融媒体智慧屏。同时,整合全市1000个以上微信公众号,实现理论宣传同步传播,让基层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此次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合作,率先落地“千屏千号”项目,将在鼓楼的小区、公园及步道建设和运营融媒体智慧屏150面,及公厕宣传栏43面。智慧屏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法规等内容丰富的精神产品,及部分以商业形式运营的信息服务。

1530582230423904.jpg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千屏千号”在鼓楼率先启动,是鼓楼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的一个实际举措,也是贯彻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千军万马”工程的一个重要行动。这个创新之举,有利于真正打通基层舆论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占领舆论宣传阵地的制高点。“千屏千号”建成投入实施运营后,必将使党的新思想宣传、新理论的推广在鼓楼大地生根发芽、落地开花。此次活动还有一个创新意义,就是借助了党媒和社会力量,助推社会事业的发展和民生领域的提升。通过“千屏千号”融媒体智慧屏进入到我们的老旧小区,占领像公厕这样的基础设施,不仅会给社区群众提供内容丰富的精神产品和信息服务,同时通过商业化的运作及市场机制规律的作用,所产生的利益和收入,也能反哺政府在民生投入方面的部分开支,减轻政府负担,助力政府办好更多群众需求的民生事业、公共设施,实现常效化运转。

  薛侃书记希望通过鼓楼和福州日报社在这方面的率先创新之举,第一个吃螃蟹,能够真正探索出有益的经验,并复制推广到全市乃至全省。

1530582230459180.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致辞时表示,“千屏千号”融媒体智慧屏建设,是我市建设实施基层理论“千军万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扩展党的中心理论传播平台,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对促进融媒体生态链的建设,牢牢掌握以党媒为龙头的新媒体舆论制高点,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汇聚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强劲正能量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此次鼓楼区与福州日报社合作,在鼓楼区的小区、公园、步道、公厕等规模化建设融媒体智慧屏,将有效打通宣传工作面向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米,对于鼓楼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及福州日报社推进经营转型都是一个有力的探索和创新。

  蔡战胜部长希望福州日报社充分发挥党媒的综合优势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信息发布和运营, 确保内容导向正确,推进管理到位,也希望鼓楼区的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市委宣传部和福州日报社的工作,为项目的建设和运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1530582230227194.jpg

  据悉,融媒体智慧屏和公厕宣传栏商业运营部分所产生的收益,将用于贴补小区物业经费和公厕日常管理支出。该项目以公共基础设施为平台创造商业价值,并将产生的收益反哺社会民生事业,是鼓楼区在社会民生事业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将有助于探索社会事业的长效运转模式,办好、办实更多民生事业。以鼓楼区为起点,“千屏千号”项目将在全市其他县(市)区推广。

1530582230521251.jpg

  市委宣传部、鼓楼区及福州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