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发起“幸福中山时间储蓄银行”项目倡议

2018-12-05 17:08:09   来源:区委宣传部、鼓东街道    【字号

1544000819856095.jpg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供销社、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福建省警保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州市中山小学、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党员志愿者团队齐聚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开展应急救护、修理电器、义诊、法律咨询、爱河护绿、文艺演出、认领“微心愿”等惠民志愿服务,并纷纷响应社区倡议加入“幸福中山时间储蓄银行”项目。

1544000819646533.jpg

  中山社区自2004年来持续开展“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活动,推出了福建省首批志愿服务示范驿站“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雷锋一条街”等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并于2018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社区创新推出“幸福中山时间储蓄银行”项目,旨在激励更多志愿者进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项目通过向志愿者发放“幸福中山时间储蓄银行”存折,为志愿者记录志愿服务内容、服务时长等信息,让志愿者们凭借累积服务时长,兑换他人的服务、生活用品,甚至是医院的门诊或体检卡等,逐步完善“付出、积累、回报”机制,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在中山社区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1544001166620171.jpg

  本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团区委和鼓东街道主办,活动中中山社区向首批参与“幸福中山时间储蓄银行”项目的14家党建联盟单位授旗,省财政厅、省供销社、中山小学、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为居民群众带来精彩的文艺惠民演出和“家风家训”讲座。同时,活动现场还能欣赏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林则徐出生地”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