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成功举办业余讲师团宣讲骨干培训班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培训班“干货满满”

2018-12-05 18:06:51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1544004828579928.jpg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3日至4日,鼓楼区成功举办业余讲师团宣讲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互动热烈,除了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征程,再出发”“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等课程,还特设了业余讲师代表示范宣讲及点评环节,通过“理论+故事”的形式,让理论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进一步提升了业余讲师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对参训的讲师提出学习要求:一要提高学习自觉,用心学习。深入推进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进一步提高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补齐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二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入学习。用好学习读本,学好示范典型,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以及在鼓楼生活、到鼓楼视察时的生动事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实际,把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的故事更加生动明晰,群众更加理解,进一步团结凝聚社会共识。三要增强学习实效,学以致用。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学习成果;注重收集身边普通干部群众的凡人善举,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故事、感人事迹和通俗的语言来宣讲,使基层理论宣讲真正活起来、听得进、记得住;进一步充实讲师队伍,积极拓展宣讲平台,充分利用宣传阵地,让理论宣讲遍地开花,在鼓楼落地生根。

1544004828316176.jpg

  在一天半的培训班中,省委党校教授林建华、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游伯笙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分别向学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征程,再出发”和“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报告。

  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舒翔、乌塔社区党委书记李心怡、区法院科员姚雯君和区房管局团总支副书记吴姝勤4位鼓楼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分别作示范宣讲。何芸副团长邀请学员互动,并对他们的示范宣讲逐个点评。

  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朝榕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对全区业余讲师团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19年我区要持续深化“千军万马”工程,进一步加强鼓楼区业余讲师团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宣讲工作。希望全区业余讲师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宣讲的内生动力,振奋精神,更加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要在提升宣讲能力上下功夫,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注重培树“四个一批”典型,着力提升宣讲工作水平;全区各业余讲师团要不断加强讲师队伍建设,积极服务讲师,为他们开展宣讲工作创造有力条件,确保全区宣讲活动持续有序深入开展,努力为鼓楼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积极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