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2-22 18:35:39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1550831720347051.jpg

  鼓楼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第一场)。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振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第一副书记郑寅球,区直机关党工委其他班子成员和19名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应邀到会的还有6名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由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修曲主持。

  会上,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提问和评议。

  郑寅球部长全面分析了机关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各区直机关党组织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作出了精准点评,要求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振松副书记指出,今年机关党的工作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强基础、优服务、亮品牌三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要提升基层组织力,搭乘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快车”,增强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机关资源、力量下沉街道社区,实现党建工作与服务发展“双轮驱动”。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凝心聚力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以“全优佳强”创建活动为抓手落实“达标创星”;要扑下身子强化一线服务,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落细党员进网格、“服务在一线”等各项工作;要拓宽路子打造优秀品牌,打造更多机关党建“鼓楼样本”。三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凝聚合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要定岗定人定职责,推行“三单制”(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管理,督促班子成员、党务经办、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要高效高质抓落实,针对2018年度机关党建检查反馈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