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纳税人学堂送减税降费“红包”

2019-04-09 17:19:25   来源:区委宣传部、区税务局    【字号

1554801485926565.jpg

  鼓楼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工商联在区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纳税人学堂,重点讲解近期新出台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区工商联主席、福州明视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雄伟,区税务局局长吴圣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区税务局副局长李健、李斌,区财政局副局长谢晶,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勋,鼓楼区企业代表和办税人员等4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由鼓楼区税务局局长吴圣杰主持,宣讲会上,鼓楼区税务局税政一股陈桦副股长与纳税服务股陈昊煌副股长,两位讲师从深化增值税体制改革新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小微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的条件、计算方法、具体操作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企业参训人员的咨询提问。

1554801485421066.jpg

  区税务局税政一股陈桦副股长说,“此次培训有利于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知晓度,进一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自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开始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该政策涉及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

  “税务局的培训,对我们填表、申报起到很大帮助,讲课很全面,也很生动,还详细列举了很多案例。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更准确了。”福州新区集团工作人员工陈芳对区税务局的及时培训辅导,给予了点赞,她表示:“今天有这么一个机会真的特别好。我们企业可以面对面的和税务人员交流,手把手的教我们,对我们填表、申报起到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更准确了。”

  据悉,为了让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鼓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鼓楼区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同时,区税务局、区财政局还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和辅导工作,切实为纳税人送上减税“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