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2019-08-30 10:29:45      【字号

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鼓楼新闻网讯 鼓楼区高度重视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注重增添教育活力,用好辖区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资源,深化教育内涵,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2019年8月29日下午,鼓楼区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约50人在位于三坊七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等2处福州市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考察点,以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共同参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在福州市委旧址,党员干部共同了解了大革命时期,福州进步青年在中共中央、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成立共青团福州支部,领导福州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反击国民党右派的叛变革命行径等相关照片、文物和史料以及中共福州党组织历届机构及主要领导人简介等。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党员干部参观了迎接解放陈列展、福州战役陈列展、接管建设陈列展和红色记忆陈列展等福州党史的展览。

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参观后,福州市委党校吴冰副教授以“不忘初心,谱写历史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教学授课,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随后区委书记朱训志发表讲话,向党员干部提出了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生动实践的要求。最后,在朱训志书记的领誓下,所有党员干部共同握住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鼓楼区紧抓关键少数,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5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讲座,各党(工)委(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和“下党乡”回信精神展开学习研讨1500多场次;44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确定了34个调研课题,8月中旬以来已累计深入基层调研7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