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在鼓楼召开

2019-09-26 18:55:51   来源:区委组织部、宣传部    【字号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在鼓楼召开

  9月26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在鼓楼召开,专题听取了鼓楼区、鼓楼区第一至第六巡回指导组、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各单位交流发言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表示,各单位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学习氛围营造浓厚,根据基层实际抓学习。鼓楼区坚持在更高的起点上践行习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注重用好辖区红色资源以及“红色小广播”、“行走中的党课”、“幸福码”等特色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针对市委提出的破解“四大难题”要求,四套班子深入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列出对策建议和具体举措。积极打造“党建+垃圾分类”、“党建+文明创建”等系列品牌,努力搭建全区优水研发平台,将其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最近鼓楼区《以回答好“三个如何”为主线,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获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一是把握好中央、省市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体现到教育的全过程、全方面。二是把握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特点,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搞好主题教育,注意注重实效,反对形式主义。三是严督实导履行职责,各巡回指导组要以实际情况出发,确保学习质量,营造必要的氛围,注重与整改问题、维护安定稳定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学习习总书记在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五是充分调动发挥三个积极性,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巡回指导组的积极性,发挥基层党支部积极性,发现亮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