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第十七届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9-09-29 18:36:00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区科协    【字号

第十七届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9月29日上午,由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鼓楼科艺宫永安街拉开帷幕。本届大赛聚集了鼓楼区30多所学校的师生、600余件作品参赛,大赛围绕“创新•体验•成长”主题展开,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

第十七届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

  大赛特邀全市科学教育领域权威专家莅临科艺宫比赛现场担任大赛评委,给入围的小选手们一个自我陈述、专家答辩的竞赛平台,让我区参赛的同学们能提前适应全国赛模式,同时也能结合复赛中专家评委的点评对作品进行进一步地完善,争取在是市赛、省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今年参赛作品中有许多创新设计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的理念与人文关怀,比如:垃圾分类机器人、提高垃圾分类效率的装置、自制空气净化器、油水分离装置、防褥疮报警器等。比赛现场,各类科技创新作品展示、技能比拼等活动精彩上演,小选手们大胆提问,大胆实践,大胆创新,表现了对科学技术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营造出了浓烈的科技、创新氛围。

第十七届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实现了鼓楼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全年龄段、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全覆盖,拓展出最广泛的受众群体。近年来,鼓楼区扎实开展青少年科技技能训练、创新思维培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