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

2020-12-23 12:06:11      【字号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18日,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新出席会议并作2020年鼓楼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通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茂盛出席会议并参加视察。部分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和视察活动。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

  黄建新区长指出,今年以来,鼓楼区以“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上升至第18名,进入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第22位,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和首店经济,开展“指尚东街口”、“海丝”国际旅游节等系列促销活动,有效激发经济活力。二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主攻“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三大方向,全力推进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建设,大力扶持企业上市,加速产业集聚壮大。三是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加压推进“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重点项目落地生效。四是省会城市增添魅力。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和老城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推出“古厝长制”“亭长制”“河湖长制”等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社会民生加快发展。优化“一线处置”工作机制,聚焦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全面均衡发展。

  黄建新区长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对鼓楼区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政协职能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具体实践。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鼓楼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行示范区这一政治任务,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助推鼓楼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区“两会”召开;要主动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福州市对鼓楼区的公众评议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鼓楼发展,全力助推鼓楼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作出政协委员应有贡献。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暨集中视察活动

  政情通报会后,与会委员分组视察了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分校和福山郊野公园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鼓楼区民生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建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谋划民生领域“十四五”规划,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民生保障机制体制,进一步解决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