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鼓楼表情 >> 正文

三坊七巷跨年花市今年将如约再现

2019-12-14 21:43: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去年美到上了央视的三坊七巷跨年花市,今年将如约再现!记者13日获悉,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4日,新年花市将与榕城市民再见面,届时坊巷牌花车等五大亮点,或将占领福州人的跨年朋友圈C位。

  

  地点:南后街

  时间: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

  “逛花街,行大运”,花香坊巷在南后街迎接新年,云集网红创意花房,将三坊七巷打造成最美“花街”。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当今最流行的花材和花艺风格。随手拍一张照,都是唯美的电影视觉感!

  亮点2:巷陌藏花·古厝花艺展

  地点:水榭戏台+小黄楼

  门票:80元/人(含“花坊艺游”主题文创品一份)

  时间: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4日9:00~17:00

  这是三坊七巷携手福建省花卉协会共同打造的福建省首届古厝花卉展。水榭戏台将展示来自福建的特色花卉,上百种福建特有及珍稀濒危植物相继亮相,让市民游客亲身游历一场古厝里的“园艺博览会”。

  在小黄楼展出的是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的作品,作品风格大致分为两大类,中国传统插花和现代美式花艺设计。将有多种非植物材料加入到作品中,为福州市民带来别具一格的花艺作品。

  亮点3:花车巡游

  地点:南后街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1月1日

  南后街今年将以古厝为元素,打造新年花市的最大彩蛋——坊巷花车,如梦似幻的灯光,制霸朋友圈的惊喜节目,将成为南后街上最吸引眼球的风景线。

  亮点4:花艺沙龙

  地点:南后街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2020年1月1日、4日

  DIY的花艺沙龙,将邀请到福州市华壹处花艺培训学校的校长、国家高级花艺师郑林华女士与其团体花艺师开设花艺沙龙体验课,让市民在逛展之余体验一场浪漫的花艺创作课。

  亮点5:主题IP文创产品

  围绕“坊巷”“花市”“新年”等元素,推出“花坊艺游”主题IP文创产品。包括花市主题新年台历、主题春联、坊巷花杯、花市帆布袋等,即日起在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及官方微店上同步限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