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 打造平安幸福城

2019-03-18 17:04:2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 这两天,鼓楼区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党委书记、80后年轻干部石钰泓,忙前忙后地奔走在辖区单位、商务楼和小区之间,办成了几件“微实事”,解决了长期萦绕在居民群众心头的大难题。

  观风亭社区位于五四路CBD沿线,商务楼宇、省市各级机关单位密集。在五四路华城国际与国际大厦两栋楼宇之间,闽剧院门前,有一条一百多米长的“三不管”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严重且无人保洁,秩序较为混乱,两栋楼宇的企业和周边的居民向石钰泓反映出入困难。石钰泓现场查看,并实地走访了周边三家单位的物业公司,召开协调会,成功将“三不管”变成了“三方共管”,国际大厦负责周一至周三,华城国际负责周四至周六,闽剧院负责周日,三家单位通力合作,做好道路的清洁,并安排保安维持车辆停放的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解决了企业和居民出入的大难题。

  观风亭社区七海小区1至5座之间纵横阡陌,共有七个进出口,居民们普遍反映人员进出冗杂难以管理。为此,石钰泓也走访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与物业公司、警务室进行沟通,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她建议居民引进物业公司,在十三个楼道安装电子门禁,仅业主可出入,并且安排两名保安24小时在岗巡查,加上社区警务室正位于七海花园小区5座,小区的监控、消防设施设备在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中一应更新,多措并举,大大增强了小区230户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小区还安装了最新的智能电动车充电桩,居民纷纷点赞,社区为群众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难题。

  石钰泓坚持用好一线工作法,在太阳底下办公,用脚步丈量,深入一线基层群众,听取群众反映,把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运用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手段来推动工作,闯出一条新路,打开一片新天地,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鼓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