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大腹山山地步道新添一片“人大林”

2017-01-16 08:43: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吴晖通讯员彭辉

  本报讯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号召,助力福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进一步提升鼓楼宜居品质,昨日,鼓楼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近百人,在省市重点工程——大腹山山地步道旁植下了一片“人大林”,共计300多株树木。

  大腹山山地步道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总长约20公里,全线将贯通大腹山、五凤山和科蹄山。

  昨日福州寒意袭人,但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代表们三五人一组,挥动铁锹,铲土入坑,夯实新土,灌溉浇水,用实际行动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贡献一份力量。现场,面积约5亩的造林地范围内种下了黄花风铃木、香樟、桂花等树木300多株。

  鼓楼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选种的苗木颇有讲究,结合了大腹山山地步道景观规划及福州软件园的改造提升工程,将有效改善林相,丰富绿化景观,在为鼓楼增添新绿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鼓楼区以于山、乌山、屏山为节点,加快实施“四绿工程”建设,通过拆墙透绿、沿路植绿、沿河布绿、规模造绿和广场庭院添绿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辖区造林绿化面积,2016年鼓楼城区新增绿化面积23万平方米,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

  下一阶段,鼓楼还将持续开展“全民动员,绿化鼓楼”行动,实施金牛山、大腹山林相改造,推进大腹山山地步道建设,新建杨桥路榕树主题广场、大腹山茉莉花公园,完成屏山公园等3个停车场及首凤路、华鸿路等15条道路林荫式改造,打造高品质的城区绿地景观。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认捐认养、义务植树、“绿化四美”评选等活动,彰显鼓楼生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