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到鼓楼区开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

2017-06-27 22:58:24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27日,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宋志忠任组长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评估组一行6人到鼓楼区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工作。

  在听取了鼓楼区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国家评估组分为2组,对水部街道建华社区、林则徐小学、省第二人民医院、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电力公司、大腹山健康步道、三坊七巷等示范点及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宣传一条街进行了现场调研,并查阅了相关材料。专家组对鼓楼区在建设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下一步将总结鼓楼区建设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食堂等工作经验成果,提炼健康管理中心建设和全人群健康管理作法先向全国推广。

  据了解,近年来,鼓楼区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的各项工作,在全市率先将适龄儿童口腔窝沟封闭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率先试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分步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了69个“1+N”结合型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累计建立有效电子健康档案563791份。2017年,鼓楼区将建成13层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大楼,同时引进微医集团开辟全省首家社区服务中心互联网服务区。

  下一阶段,鼓楼区将以此次接受国家评估组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基层慢病防控组织和技术力量,规范患者管理工作,完善“终身健康”管理模式,打造满足孕前、孕期、出生、到学校教育、再到社会化生活的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健康需求的“终身健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