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区迅速传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调研指示精神

2017-07-11 08:35:37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在调研鼓楼经济民生活动中的指示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在调研地铁建设活动及地铁建设座谈会中的指示精神并部署鼓楼区的初步贯彻落实意见。鼓楼区各街镇、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将地铁2号线涉及我区的任务作为当前攻坚行动的重点来抓紧抓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对标找差,狠抓任务落实,年底前确保完成南门兜站涉及的4项征地或借地工作,明年1月底前完成西洋站、水部站征地或借地工作。三要强化协调,全力攻坚克难,要加强与地铁公司沟通对接,深入做好与沿线有关单位和群众工作,不等不靠,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四要突出保障,促进项目提速,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例会,将地铁建设列入一线考察范畴,强化督查问责,挂图督办、节点对账。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宁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把讲话中所蕴含的惠民利民、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市场化改革等理念,贯穿到鼓楼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的各个环节。二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大腹山步道一期长效管理及二期、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的建设,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认真做好地铁建设有关工作。三要提振精神状态,集聚发展合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要求,带头担当实干,带头加压奋进,推动所分管的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一方面工作要做的更实,要夯实、做实、务实,另一方面要快,效率要提高,倒排时间,倒排进度,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按照市委“不能停、不能等”的要求,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固强补弱,确保三季度、四季度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