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迎元宵八一七路南街段本周五封街

2018-02-28 09:28:4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五一广场的元宵灯组刘兴图

  东快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继上次八一七路南街段首次封街后,这个元宵,该路段将再次封街,封街时间为3月2日(18:00-24:00)。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3月2日元宵节当天,东街口商圈将推出“欢乐闹元宵”活动,届时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八一七路商圈将继续打造元宵狂欢的夜景。

  活动有三大主题活动,分别是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元宵特色美食活动。活动将通过传统的观灯会等民间习俗活动,让群众品味了解传统文化;通过街区灯光秀表演,让群众了解大东街口的时尚前沿魅力;通过达明美食街美食活动共同营造元宵节的节日氛围。

  几大亮点仔细瞧

  元夜观灯:元宵节将安排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华美汉服代表样式,手提传统手工花灯,和市民游客共同徜徉在南后街节日氛围之中,为街区增添一份传统文化观赏的亮丽风景线。

  时间:19:00-20:30活动地点:南后街

  闽都戏台水榭听香:元宵节当天将在水榭戏台上演评话《双孝子》《八珍楼》表演。

  活动时间:3月2日10:30-11:3013:30-14:30

  地点:水榭戏台

  “我把福州寄给你”——文创快闪:整合福州的青年文创团队,集中推广福州本地民俗文创作品,在三坊七巷文创中心的铺位,为各类产品做场景搭配。

  时间:3月1日-3月9日地点:三坊七巷文创中心

  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八一七路从东百中心至冠亚广场路段(3月2日18:00-24:00限时封街)。

  在封街路段引入灯光秀表演,将科技和时尚相结合。灯光秀包括楼体灯光秀表演、地标激光秀、街区灯光秀。八一七路从东百中心至冠亚广场路段的活动街区将设置40个灯柱,在整个街面及墙体上打造出不同造型的变幻灯光,让八一七路变身灯光海,带来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饕餮盛宴。

  元宵特色美食活动:届时达明美食街将提升餐车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