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明天拗九 孝意堪比阳春暖

2018-03-15 10:18: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乌山社区为孝老爱亲家庭颁奖。

  福州晚报讯 明天就是我市传统节日拗九节了,为宣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昨日多个社区开展了拗九节主题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提前感受了节日的喜悦氛围。

  昨日上午,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百位60周岁以上老人齐聚社区文化小广场,参加以“红色领航聚爱拗九 家风传承孝老为先”为主题的拗九节敬老爱老活动。活动中,党建联盟志愿者为10位孝老爱亲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志愿者们还分别为10位老年志愿者以及10位老党员分发了慰问品。

  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的活动现场,则出现了一位特别来宾。只见“济公”一手拿着蒲扇,一手拿着零食,分给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他惟妙惟肖的表演更是让大家捧腹大笑。

  同时,柳河社区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每位年龄逢九和九的倍数的寿星都收到了寓意着平安、健康长寿的线面、鸭蛋等。

  有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带来的歌舞表演,还有义诊、婚姻咨询等志愿服务……昨日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的拗九节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品完香喷喷的拗九粥后,华侨小学学生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捶背按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