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2019-01-02 18:11:5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全会_副本.jpg

  鼓楼新闻网讯  1月2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听取了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所做的报告和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改革创新,全力“转、拼、抢、争”,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扎实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为省市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对照“首善”标准,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开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放眼全国、对标一流,着力践行“三个如何”,着力昂起“两个龙头”,着力破解“四大难题”,着力推动“转、拼、抢、争”,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要求,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构筑产业高地,突出创新引领,激发市场活力,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深化台港澳交流合作,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奋力在拓展全方位开放上作表率;要更高标准发展社会事业,更高水平推进城市建管,更高站位建设平安鼓楼,奋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加速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把数字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培优招强两手抓,打造鼓楼经济升级版。要推进高颜值城区建设,加快城市更新,强化城市管理,注重生态建设,以绣花功夫绣出城区的高颜值。要大力推进民生工作提质行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持续打造健康鼓楼,发展群众“家门口”幸福养老,构建高水平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感觉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