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2 15:14:0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开幕.jpg

  鼓楼新闻网讯 新风扑面新气象,扬帆起航新征程。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文锐、李瑞琨、陈宏鸥、陈望青、陈雄伟、邵国平、邵微伟、周恒、郑青、郑林宇、郑珍清、钟薇、徐炜、黄敏、黄文真、谢裕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区委副书记王振松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领导和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区政协历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3人,实际到会委员228人,符合《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的规定。

  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协商议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实现鼓楼高质量发展智慧力量;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切实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也是鼓楼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和鼓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鼓楼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区委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破解“四大难题”,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新担当;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全力助推幸福之城建设;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汇聚鼓楼跨越赶超强大合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陈宏鸥向大会作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各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

  列席会议的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区直各部、委、办、局的有关领导。(通讯员 曹燕 谢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