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3 14:32:1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123105903.jpg

  鼓楼新闻网讯1月23日上午,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实际到会21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朱训志、胡道坦、柯岩辉、唐庆善、马宇建、姚晓敏、林善章、瞿三中。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胡道坦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23105935.jpg

  中共鼓楼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代表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开展“四晒四比”等活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任务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改革创新为龙头、以党的建设为龙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破解 “四大难题”,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查鼓楼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鼓楼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表决通过《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设立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部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鼓楼团代表,全体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和大会列席人员参加会议,还有10名公民代表到会旁听。(通讯员  曹燕  谢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