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25 14:31:3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DSC_5669_区人大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体奏唱国歌_副本.jpg

  鼓楼新闻网讯 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5日在鼓楼区会议中心闭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朱训志、胡道坦、柯岩辉、唐庆善、马宇建、姚晓敏、林善章、瞿三中。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鼓楼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鼓楼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鼓楼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鼓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鼓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DSC_5741_区人大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作重要讲话_副本.jpg

  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作讲话。他代表中共鼓楼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励精图治、艰苦奋战、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打造了一批“鼓楼经验”。

  朱训志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放眼全国、对标一流,高高昂起“两个龙头”,积极破解“四大难题”,进一步发扬“转、拼、抢、争”精神,共同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要打造最有活力、最有温暖的创新城区,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找准激发动力活力的突破口,抓住培育特色优势的关键点,努力建设创新创业者的“圆梦之城”;要打造最有文化、最有品位的魅力城区。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推进名城保护行动,留住历史文脉、保存城市基因,实现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将鼓楼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城区;要打造最干净、最美丽的生态城区。巩固城市治理成果,建机制、抓常态、抠细节,综合运用行政、法律、市场、技术等手段,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人性化、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要打造最便捷、最平安的幸福城区。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朱训志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展现人大的作为、形象和风采。

DSC_5716_新当选的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宣誓_副本.jpg

  会议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宣誓。(文/曹燕 图/谢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