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家在鼓楼 垃圾分类”“246”路线图出炉

人人都当志愿者 服务行动全覆盖

2019-05-24 10:5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在鼓楼 垃圾分类”“246”路线图出炉

  4级网络:信息快速传递,社区一呼百应

  69个社区、4514个楼栋、31598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如此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如何高效运作?鼓楼区以区聘社区管理员为中心,将上级垃圾分类管理部门、中标公司、物业、业委会、楼栋长纳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运行网络,实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4级联动运作。

  在上级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区聘社区管理员—小区楼栋长—志愿者(社区居民)的四级运行网络中,上级的垃圾分类部署精神,通过各级微信工作群,原汁原味地传达到社区居民手中,实现信息从区直部门到小区居民和志愿者的快速传递,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

  目前,在四级运行网络的4514个楼栋点位上,已备齐了志愿者。鼓楼区为每栋居民楼都配置了两名志愿者,包括1名原住民志愿者和1名派驻志愿者,保证了每个投放点都有“专属”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每天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行动,定时督促、指导落实所在楼宇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日:上午7:00~8:30,下午7:00~8:30;节假日、双休日:上午7:30~9:00,下午7: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