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020-02-02 21:52:44      【字号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2月2日讯  随着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员工陆续返岗,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十分关键的考验。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指挥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如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做好节后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推动福州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企业全面落实。

王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市防控应急指挥部要迅速发出致全市广大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全面发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市工商联要组织企业主动发出倡议书,倡导各类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周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王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王宁强调,面对复工大潮,我市各类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控责任要到位。企业法人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细化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二是员工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员工延期返岗,认真执行“一人一档”健康登记跟踪管理,做好重点人员隔离、诊治等工作,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三是内部管理要到位。要严格工作纪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要求,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硬措施,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加强车间、食堂、电梯等通风消毒,强化员工防护知识教育,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四是员工动员要到位。要把企业党组织、党员以及工会等作用发挥出来,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五是监督检查要到位。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各县(市)区、镇街等要深入企业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举措,引导企业错峰复工,确保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王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市属媒体要通过融媒体手段,大力宣传长乐区等地和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锦程高科实业公司等企业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引导企业、群众增强信心,科学防控,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雷成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