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推行古厝长制

2020-03-19 11:04:34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人民日报福州3月18日电(记者颜珂)近日,福州市鼓楼区推出“古厝长制”,对全区34处文物保护单位、未定级别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中的代表性古厝建筑明确专人负责。

  古厝长制包括区级、街镇、社区和责任单位四级,责任明确、各有分工。比如,区级古厝长按街镇片区由区四套班子相应处级领导担任,负责领导属地古厝保护督导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定期对相关部门和下一级街镇古厝长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社区古厝长由古厝建筑所在社区相关领导担任,每周开展古厝巡查工作。

  福州市鼓楼区古厝资源丰富,三坊七巷等著名历史文化街区就坐落于此。鼓楼区负责人表示,推行古厝长制旨在加强区内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解决当前古厝保护管理和开放利用面临的问题,全面提升鼓楼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