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开办时间“再压缩” 助力春风“加速度”

2020-09-11 17:36:2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鼓楼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针对广大创业“新人”推出压缩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时间,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体验。

  “有了新办企业‘套餐’服务,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办理简单明了,以前总是提交审核,再提交再审核,现在从税务信息录入及购买发票居然只要30分钟,一个窗口一次办好,省心省力”,福建方广建筑有限公司的张女士近日办理首次税务信息确认时,收到了这份惊喜“大礼包”,由衷感叹‘套餐式’服务确实便捷,希望税务机关以后推出更多的套餐服务。

  福建省恒润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郑晓梅这些年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使企业在办理开办事项时‘少跑路’,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减轻纳税人负担,夯实企业发展基础。“税收服务的变化‘解放’了财务人员,使更多的年轻人愿意从事这个行业” ,对此郑女士感触颇深。

  自2019年7月起,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企业申报专区”正式开门迎客,鼓楼区税务局承担起在中心办理登记的四城区新办企业的首次申领发票即办事宜,建立“线上自助+后台审核”工作机制,对工作日当日提交的新办套餐申请在半个工作日内办结,优惠面覆盖至福州五城区。(詹颖颖 林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