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推行容缺办理 彰显税务温情

2020-09-11 17:3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号

  “我今天必须要提交这个证明,不然孩子就没法入学了。现在回公司拿公章,来回一趟肯定是来不及了,这可怎么办?”日前,在福州市鼓楼税务温泉公园路办税厅21号窗口前一位女士很着急……

  原来,何女士是福州丁丁造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由于孩子入学需要,特来税务局申请开具企业涉税证明。然而出发时匆忙间忘记携带企业公章,又无法提供已加盖公章的涉税证明申请表,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由于何女士为企业实名法人,经批准,不多时,窗口便通过容缺办理,将开具好的涉税证明交予何女士,同时给何女士开具了一张续办单,以便返回补正材料时直接找到受理人。“太好了,太好了,原以为孩子入学的事要因为我的疏忽耽搁了,没想到税务局能容缺受理,这样的服务对我们广大群众来说,太暖心了,我一定及时把材料补回来。”何女士高兴地说。

  容缺办理自推行以来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白跑一趟”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也体现了纳税服务的温暖。有些纳税人由于初次办理业务,对于需要提交的材料不甚了解,容缺办理给他们开通了一条便民路,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陈斯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