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有自我加压精神

鼓楼区残联理事长 潘孝平

2017-02-25 13:50:1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当前,全区上下掀起了“三重三比”竞赛活动,这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三个意识”,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首善鼓楼的重要举措。推进“三重三比”竞赛活动,关键要有自我加压精神。

  “三重三比”首先比的是精神状态。通过“比”凝心聚力全区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干劲,共建首善鼓楼。在这种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形势下,没有“自我加压”精神状态是不行的。“自我加压”不同于“外压”,它是一种自觉施出的“内压”, 是一种积极奋进的自我追求和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是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的内动力。残联虽然不是承担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但我们也要自我加压,在围绕和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三重三比”中。

  “三重三比”检验的是能力素质。“三重三比”光有热情不行,必须要有能力素质作支撑。在区委吹响“三重三比”的号角后,各个单位都在千方百计地推陈出新,不断创新,想新招、使实劲。如果我们残联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不积极提高能力素质,就会在“比”的激流中“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今年残联不仅面临着群团组织改革,而且还要完成招商等新任务,更需要我们要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

  “三重三比”最终成效体现在完成任务上。当前,大家都在暗暗较劲,时刻盯着榜上的排名,如果缺乏自我加压精神,不敢于否定自我,不愿超越自我,沉缅于暂时的辉煌中,那么今天跨入前列,明天可能就会在竞争评比中败下阵来。因此,我们要强化“精品意识”,按照“项目化”的要求,把工作量化、细化、责任化,落实到每个身上,并充分发挥“比”的标杆作用,激发大家自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