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地税职能优势 助力首善鼓楼建设

鼓楼区地税局局长 吴圣杰

2017-02-25 13:53:2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近期鼓楼区委提出开展“三重三比”竞赛活动,是进一步贯彻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的延伸,也是全面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的措施保障。地税部门作为区里的重要经济职能部门,要将“三重三比”竞赛活动精神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中,促进全局上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细致的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投入到“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地税局全体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率先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抓好本局工作,为“首善鼓楼”建设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

  一是“重率先”。针对后营改增时期的税收收入特点和2016年企业所得税收入状况分析,全面展开企业所得税汇算检查,密切关注企业法人与自然人股权变动涉税问题,以及其他与区级收入密切相关的税收工作,要求全局党员领导人人率先,全体干部个个参与。

  二是“优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项目有重点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税法宣传辅导,实现重点企业专人辅导、其他企业分类辅导。进一步拓展多元办税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试点开展网上资料预审、填单,网上预约办税,缩短办税时间。继续推广24小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资金难题。

  三是“抓重点”。立足鼓楼区总部经济运行特点,加强对在主板和新三板上市的公司以及在本辖区内持有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公司股份的企业的政策辅导,使他们及时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规避法律、法规风险,帮助他们在鼓楼区做大做强。

  四是“深合作”。在原有的国地税合作项目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事项与方式,深化国地税合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从税法宣传辅导、纳税信用评价、税收风险防控、定额核定、业务培训等多方面联合开展合作项目,让广大纳税人充分感受国地税合作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