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

2017-12-12 19:50:38   来源:区城管局    【字号

  近期,鼓楼区城管局东街中队采取疏堵结合、集中整治和精细管理并举的方法,扎实开展市容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创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

  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专项治理

  采取错时执法工作方式,重点加强学校、省立医院周边期间市容管控力度,分别在早7点、下午4点开展整治活动,共取缔占道经营11处。

  开展临街店铺突店经营、杂物堆放专项治理

  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临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商户自行整改突店经营及杂物堆放问题。对于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查处,共暂扣占道经营物品20余件。

  采用集中突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

  针对占道、突店问题较为突出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借助整治活动,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协调联动,营造工作氛围,狠抓长效管控。

  落实全面检查工作

  全面落实日常检查和集中专项检查制度,加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沿街单位、门店处罚力度,确保门前市容秩序良好、环境卫生整洁、绿化养护管理到位。

  (通讯员 廖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