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百日攻坚 >> 正文

民生建设展新姿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17-12-12 20:23:33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12月11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原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和部分离休干部参观鼓楼区重点工程——旗汛口幼儿园、屏山小学和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照料中心,让老干部进一步了解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继续发挥余热,助力鼓楼区民生事业的发展,为全力推进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建设建言献策。

  走进旗汛口幼儿园、屏山小学,老干部实地查看学校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领导介绍,近年来鼓楼区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解决学校配套设施较为陈旧、活动场所不足等问题,分别于2016年4月、9月启动旗汛口幼儿园、屏山小学原址重建工程,2018年两校将全面竣工,以更加靓丽的身姿,为鼓楼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鼓楼建设教育强区锦上添花。

  随后,老干部来到位于繁华市中心的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照料中心,中心从智慧养老、医养结合入手,对辖区居民开展了“助老”、“托老”、“尊老”服务,打造健康智慧养老服务圈,主要特色体现在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中央厨房三个方面,结合物联网设备对老年人进行安全、健康、餐饮、生活、精神等全方位了解,同时给予老年人一对一的解决方案。走进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养老照料中心,老同志们边走边参观,感受鼓楼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丰硕成果,离休干部邹惠激动的说,“我最近在福州一直在寻找这样一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又位于市中心的养老机构,今天我终于找到了。”随后便立刻在照料中心办理登记,成为首批会员。

  通过参观活动,老干部们直观感受并详细了解到区委区政府对我区老年工作、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在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鼓舞和振奋的同时,也表示将尽自己的一份力,为鼓楼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添彩、献计出力。

  (通讯员 尤衍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