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鼓楼表情 >> 正文

鼓楼法院直播腾房 36万网友围观见证

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

2017-12-18 20:27:52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上午8:30,随着11辆警车,50余名干警从鼓楼法院办公大楼前集体出动,鼓楼法院再掀执行风暴,共有36余万网民围观!鼓楼法院开启“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网络直播第一弹,带领网友走进执行现场,聚焦攻坚“执行难”执法一线。

  8点30分,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维海作动员讲话,要求执行干警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肃执法,嘱咐全体干警要注意人身安全。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干警迅速乘车,前往通联大楼进行强制腾退通联大楼1-8房产行动。到现场后,鼓楼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跃强现场指挥,各工作组根据各自分工,迅速对周边环境进行布控,执行工作有条不紊。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执行严谨,1.5小时整栋大楼腾空工作顺利完成。

  直播中,主播干警和热情网友在线互动,答疑解惑,网友表示这是一次直观的普法宣传教育,鼓楼区人大代表谢端门表示,这次行动整个执行过程中,所有干警都文明执法、人性执法,让执法在阳光下进行,称赞今年来鼓楼法院的执行力度和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鼓楼法院深入推进“执行难”专项治理,强化执行措施,创新执行模式,完善执行机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推动与执行联动部门的协调配合,“执行难”专项治理取得初步成效。今年1-11月,共受理执行案件13476件,执结案件7753件,同比分别增长73.7%和225.9%,执行标5.88亿元,同比增长43.4%,执结案件数量、兑现执行标的金额和司法网拍成交金额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

  下一步,鼓楼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对构成拒执犯罪的移送公安,该处罚的进行处罚;发挥智慧法院的作用,运用科技来帮助执行,助推执行的绩效;通过改革提高执行的绩效,完善“执行110”机制向警务化发展,调动干警积极性,全面解决“执行难”问题,特别要通过这些措施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为建立诚信社会,助推一流城市法治建设,作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胡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