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7-12-20 20:36:21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正道沧桑,唯坚韧者方能逐其志;天下为公,心系百姓堪称真英雄!”

  12月19日,鼓楼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继续在区委会议中心三楼礼堂举行。

(▲鼓楼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在全区参训学员的殷切盼望中,19日下午,终于迎来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俊伟教授。李教授在执政党意识形态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等领域造诣颇深、建树甚多。此次培训,为学员作的专题讲座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

  李俊伟教授以十九大会议主题为切入点,全面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八以来我党的工作成就与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细致阐释了新矛盾、新使命、新理论的战略方向,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引导学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帮助学员树立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19日上午,区委党校客座教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主任田恒国教授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分析和讲授。田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两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一个时代课题、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髓要义。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训志作结业讲话)

  专题课结束后,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训志作学习总结讲话。在讲话中,朱训志建议全体参训学员应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更加坚定地践行‘四个意识’上,更高水平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更高标准推动城区环境提升,更高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更有力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

  告别为期2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对此次的培训内容“学而时习”、“温故知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2018年的机遇与挑战,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鼓楼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游小文 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