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第五届鼓楼区社会组织举办人训练营顺利开班

2018-05-30 18:15:03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5月30日,在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鼓楼区委社区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鼓楼区社会组织举办人训练营”顺利开班!来自鼓楼区屏山社区、驿里社区、乌塔社区、陆庄社区、西湖社区,鼓楼区罗腾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新生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公益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福建省蓝豹救援队等3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社区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结合当前鼓楼区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提质加速的大背景,针对当前鼓楼区社会组织、社区、社工工作中的新形势、新情况,邀请了省社联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徐若兰老师、福建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温崇海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图片1.png

  徐若兰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以社区需求为导向的社区介入”主题的精彩授课,通过社区工作流程、社区需求分析、介入社区热点三个方面的实际案例对社工如何开展、做好社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图片2.png

  下午,广爱社工带领学员体验了“拼图历奇”,学习了如何提高团队合作能力。

图片3.png

  在加速学员熟悉度后,温崇海老师为大家组织“做好身边的慈善”的茶话会,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许多慈善组织案例详细地讲解了当前新形势下社会多元主体如何更好地推进慈善事业。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交流中共同成长。

  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通过训练营品牌服务形式积极引入专家智囊团为社会组织搭建专业学习、能力提升的平台,让鼓楼区社会组织、社区骨干、社工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参与社区治理实践,培育塑造共治共享社区治理与服务多样创新模式。

图片4.png

  借此契机,徐若兰老师作为省社联代表为福州广爱授予了共建单位的牌匾,今天的授牌是一种仪式,也是一次宣扬社工精神的活动,因为有爱,有社会各界的支持,鼓楼社工才能更加健全与规范,站在新起点上。未来,鼓楼将继续用心发挥好各项组织平台的优势作用,科学谋划,创新服务,多方联动,建设鼓楼首善之区。

  (通讯员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