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让“大学习大讨论”烙在心中 指引照亮前行路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街落地生根

2018-06-27 15:31:21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自鼓楼区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来,东街街道迅速部署启动,召开会议传达鼓楼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紧扣实际、创新推进,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掀起“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

20180627东街1.png

  6月15日下午,东街街道业余讲师团成员高潮同志,在军门社区作“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高潮同志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入剖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和社会发展新要求、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使命等内容。深入分析了新党章的新变化,指出新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具体表现。

20180627东街2.png

  6月25日上午,东街街道业余讲师团成员王瑛同志,在旗汛口社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街居干部、群众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0180627东街3.png

  当前,东街街道高质量地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加满油、鼓足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中做到“三个着眼”:

  一是着眼统一思想,以“大学习”推动“学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同步、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互补,创新方式学、紧盯成效学。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总结,不断升华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工作本领。

  二是着眼凝聚共识,以“大讨论”推动“弄通”。在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东街实际,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的课题进行讨论,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提出举措,东街街道上下“转拼抢争”强作风,筑堡垒树先锋形象,强建设促科学发展,全力争当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的排头兵。

  三是着眼完善举措,以“大调研”推动“做实”。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努力完成抓项目促发展“四晒四比”竞赛活动目标任务,多深入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开展调研,找短板,察实情、寻对策,形成情况明、问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高质量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