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新作为 坊巷奋进新征程

--南街街道举办庆“七一”活动

2018-06-28 18:10:30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7日上午,南街街道党工委、三坊七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党建联盟单位在中瑞剧坊开展“红色领航新作为,坊巷奋进新征程”庆“七一”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福州首场《坊剧党课》——7D历史文化情境剧《三坊七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起雄及中瑞文化发展集团总裁吴云通、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街居各支部党员、党建促进会、联席会成员单位等140多人参加了活动。

红色领航新作为 坊巷奋进新征程

  情境剧开始前,陈晓副部长、林起雄副书记、吴云通总裁共同为中瑞剧坊南街街道党校教学点进行揭牌,宣布《坊剧党课》正式开课。参加活动的党员观看了7D情境剧《三坊七巷》,重回林则徐与“虎门销烟”、严复与《天演论》、林觉民与《与妻书》、冰心与《小桔灯》,了解岁月丰碑里的英雄热血和民族气节。情境剧《三坊七巷》将“评话”、“闽剧”、“元宵花灯”、“油纸伞”、“寿山石”、“鱼丸肉燕”等福州传统物质与非遗文化产业,以全新的艺术视角融入剧情之中,通过“一台戏”了解三坊七巷的人文精神和闽都文化的精髓,充分领略到“一个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

红色领航新作为 坊巷奋进新征程

  此次观影突破传统空间格局单一的体验,以独特的舞台设计:360度视角呈现的全景剧目,运用多媒体技术及精湛的实景演艺制作,有机呈现“浓缩了半个中国的近代史”的三坊七巷。打造了红色领航下的“八闽第一街”,把城市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辐射到社区治理的各环节,做强红色基因,搭建社区共建平台,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给党员们上了一场“沉浸式”党课,党员们纷纷为《坊剧党课》点赞。

(通讯员 李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