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残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部署会

2018-06-29 10:19:20   来源:区残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6月27日,鼓楼区残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部署会,区残联干部职工、各街镇残联理事长、街镇残疾人联络员及69个社区残疾人联络员等共96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鼓楼区“三重三比”竞赛活动总结暨“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机关效能建设及数字鼓楼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高潮。

  会上提出,一要聚焦维权主业,探索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将与鼓楼法院建立残疾人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协作,采取定期驻点办公和预约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为残疾朋友提供宣传、咨询、调解等司法服务。妥善解决残疾人遇到的各类纠纷,并使化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二要聚焦改革试点,探索福乐家园向辅助性就业、庇护性就业转型升级。下半年拟结合市残联即将出台的残疾人托养工作实施方案,探索辅助性就业思路,拟对福乐家园实施转型升级。通过联系爱心企业进行来料加工并给安排在辅助性就业岗位上的残疾人相应的报酬。让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通过劳动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改善生活条件。三要聚焦创民生服务“鼓楼样本”、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将政府投入和市场机制有机结合。今年探索政府投入和市场机制,立足实际和探索创新的有机结合,将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和残疾人就业培训、就业招聘工作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继续实施重度残疾人户外康复购买服务。四要聚焦锻造“鼓楼队伍”,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采取压实责任、业务培训和绩效考核等方式,强化履职担当的意识和业务能力,促进工作有效落实。